112年5月金門縣文化園區管理所大事紀

文化園區執行環境綠美化,提升門面及整體環境工程
有鑑於目前遊客中心、停車場旁人行步道兩側及廣場周邊植栽缺乏完整性及美觀,且廣場近期設置全新互動裝置藝術,為提高鄉親及遊客到館滿意度與整體形象,因此進行提升園區門面及整體環境工程。
 
 
 
配合518國際博物館日,文化園區於博物館前廣場推出「永續棋局:以永續材料呈現的象棋藝術」
2023年518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為:「博物館、永續性與健康福祉(Museums, Sustainability and Wellbeing)」
強調博物館如何作為促進永續發展的關鍵角色,並為人們與社區帶來正面影響。
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推出以環保材料製作而成的大型互動裝置藝術。
由金門縣林務所提供回收的環保材料-電纜木盤 ,並請國立金門大學都市計畫與景觀學系學生彩繪改造成象棋,
融合金門元素,如戰地迷彩、海洋生態與地景建築等,每顆棋子都別具特色,再漆上象棋格線,
就成了一座環保且富有在地色彩的「永續棋局」。
棋盤不只具有觀賞性,可以實際移動遊玩,每顆棋子底下都裝有輪子,可輕鬆在地板移動並進行對弈。
相關圖片
  • 文化園區執行環境綠美化
    文化園區執行環境綠美化
  • 永續棋局:以永續材料呈現的象棋藝術
    永續棋局:以永續材料呈現的象棋藝術
totop